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6 09:0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冬生主持会议,副主任朱海平、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赵建明、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10月13日至14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是在庆祝建党百年、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提升政治站位,把牢前进方向,自觉有效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全市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努力推动新时代嘉兴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从历史进程看,具有开创性;从体系内涵看,具有纲领性;从实践指导看,具有方向性。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强调的重大理念、重点任务、重要原则。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全新政治制度、全过程人民民主、全人类共同价值三个重大理念,标志着我国根本政治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建设达到了新高度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的人大工作的六方面主要任务,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强调了“六个必须”的重要原则,为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提供了重要指引和遵循。

会议要求,深化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嘉兴的生动实践。要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强劲热潮;要以守好“红色根脉”的使命担当,不断交出人大履职的高分答卷;要以“四个机关”建设的定位要求,努力锻造红船起航地人大干部的崭新形象,以高质素队伍建设推进高质量人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