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8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6 09:0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8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会议,副主任朱海平、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赵建明、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利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以来市级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实施情况以及市教育局、嘉源集团有关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刘冬生指出,我市“百年百项”工程的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赢得了禾城百姓的认可,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市能级有效提升。下一步,市政府要围绕市级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进一步形成推进合力,步不能歇、劲不能松,在推进的机制上、落实主体责任上、项目质效管控上下功夫,确保这些民生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重点建议以及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刘冬生强调,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督办工作,是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责。做好这项工作关键要提高质量。在提高建议质量、办理质量、督办质量上下功夫。要加强沟通。以实事求是为原则,从大局出发,做好建议办理的沟通和解释工作。要深化提升。代表建议往往指出了城市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要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切实把建议办好。

会议听取了《嘉兴市荣誉市民条例(草案)》等拟提交常委会会议审议的情况汇报,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等。会议决定于10月29日召开嘉兴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专职委员,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