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专题调研关心关爱“快递小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7 10:10 信息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浏览次数:

9月18日,嘉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梁晓英,嘉兴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余华君,嘉兴市人社局副局长余建平,海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海宁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费晓义,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党委副书记俞吉俊等赴浙江立通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通立通”),专题调研关心关爱“快递小哥”工作,嘉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海忠等陪同调研。  


梁晓英一行先行参观了中通立通快递处理场所,实地了解企业运营情况、日常存在的工作难点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海宁局围绕行业业务发展、快递小哥权益保障、数字化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重点指出通过建设“慧眼数治”快递一件事平台,实时关注快递车辆动向,为快递小哥配送保驾护航;长安镇(高新区)对近期开发的“小哥贴心宝”(百宝箱)数字化应用场景进行了详细说明,综合前期“快递小哥”需求调研,该应用场景开发“我要休憩”“我要租房”“我要求职”等九大需求模块,寓治理于服务,满足“快递小哥”实际需求。调研组还与中通立通、海宁园通、韵达浙北省分拨三家企业的员工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快递小哥”的收入待遇、保险缴纳等情况。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梁晓英对嘉兴市县两级邮政管理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等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维护好“快递小哥”权益,关心关爱“快递小哥”心理健康和生产生活,维护队伍稳定;二要进一步丰富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形式,通过打造骑士驿站、推出数字化应用场景等创新型方式服务“快递小哥”,增强“快递小哥”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三要将企业发展和行业从业人员个人发展有机结合,企业和职工是利益共同体,要把企业成长与职工权益结合起来,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四要进一步培育选树行业典型,通过先进典型的带头示范作用,引导行业从业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争先创优意识。

近年来,嘉兴局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开展行业从业人员技能比武、“最美快递员”评选,打造骑士驿站,成立杭嘉湖“红色速递”联盟等举措,不断提升行业整体素质,进一步发挥快递从业人员“小蜜蜂”作用。“下一步,嘉兴局将因地制宜地开展好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弘扬行业先锋服务意识,以‘红船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进一步打造红船启航地的行业品牌亮点。”嘉兴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明虹、姚凤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