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全市首个客货邮村级综合服务站揭牌

发布日期:2021-10-27 08:5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嘉善县西塘镇红菱村“振兴驿站”于日前正式揭牌,这是我市首个客货邮村级综合服务站。

在红菱村,种植水稻的村民有很多,但大米销售渠道相对有限。现在,“振兴驿站”可以有效解决这一问题——通过邮乐购、美团优选等平台帮助村民线上销售大米,并配套运输服务,扩大销售市场,增加村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同时,驿站融入了水电费缴纳、驾驶证换证、邮储小额存取款等多项便民服务。

为进一步助力共同富裕,市交通运输局围绕全市客货邮村级综合服务站建设制定了工作方案,鼓励升级改造“一点多能”的农村物流服务点,促进农村地区多业态协同发展,进一步提升农村物流末端服务水平,实现县域共同配送体系。

根据计划,到今年底,我市每个县(市、区)要建成2个以上客货邮村级综合服务站,促进客货邮融合发展工作“全面出彩”,形成“一点多能、一网多用、功能集约、便利高效”的农村运输服务发展新模式,让农村运输发展更有温度、农民幸福生活更有质感,为实现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