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牵手顶尖机构和头部企业,敲定8项合作,嘉通集团举行“智赋交通 共享未来”高质量发展合作交流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28 16: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7日,嘉通集团举行“智赋交通 共享未来”高质量发展合作交流大会,聚焦培育数字交通产业,围绕交通强国、智慧交通、智慧能源等数字应用场景,与国内顶尖机构和头部企业携手共同推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面开启嘉通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努力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营运服务全产业链集团。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全国智能运输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六研究所副所长沈喜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张兵,浙江清华长三角军民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荣毅超,重庆思柏高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邬东强,浙江氢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技术总监陆建山等业界大咖来到嘉兴,共聚一堂,共话发展。

嘉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建国,嘉兴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海荣,嘉兴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真,嘉通集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院副院长李斌:今天,嘉通集团与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院将《技术合作协议》上升为《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双方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及联合发展,进一步深入推进双方在重大交通项目投资、建设及运营、智慧交通、新能源应用等研究及技术应用等领域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技术开发、建设运营、科研及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推进清洁能源在公路产业化应用,促进交通基础设施网与能源网融合发展,助力“交通强国”建设,支撑“双碳目标”实现。

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张兵:在ICT信息化领域,随着互联网+便捷交通的有序推进,高速公路智慧化、智能化问题已日益得到关注。华为将与嘉通集团携手,围绕车路协同、智慧服务区、智慧云平台、雷视拟合等智慧化新技术、新方案展开合作。以高速公路重大建设工程为契机,将嘉通集团的行业理解优势和华为在ICT领域的建设经验充分结合,共同打造多场景智能解决方案,加速智慧高速建设进程。

嘉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建国:嘉通集团与国内顶尖机构和头部企业的携手合作,共话高质量发展。这既是嘉通集团深化国企改革、实现转型升级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市交通行业依托国内顶尖机构和头部企业的强大技术实力,实现合作共赢,促进交通行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我市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希望嘉通集团以此为契机,抓住机遇,在顶尖机构和头部企业的支持下,加快企业转型跨越发展。

嘉兴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海荣:嘉通集团作为我市国资系统的中流砥柱,一直以来都是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排头兵,目前承担着全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先行重任,在股改上市、数字化改革、国资监管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希望嘉通集团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以世界一流为目标,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凝聚改革合力,细化改革任务,加快改革步伐,坚决扛起改革重任,打造全市乃至全省国企改革的典范。

嘉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富标:一直以来,嘉通集团坚持以改革促发展,以合作谋共赢,以奋进求跨越。今天与会的嘉宾,既有长期致力于公路交通与能源利用的专家院士,也有5G通信、AI(人工智能)、氢能开发等关键技术领域的业界精英。让我们以今天的大会为起点,智赋交通,共享未来,打造一批产研综合体和行业示范工程,为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嘉通集团与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六所、浙江清华长三角军民协同创新研究院等单位现场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和项目合作签约。

根据协议,嘉通集团将与上述单位共同致力于重大交通项目投资、建设及运营、智慧交通、新能源应用等研究及技术应用等领域合作,充分发挥各方在技术开发、建设运营、科研及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推进智慧化新技术、新方案在公路产业化应用,助力“交通强国”建设,支撑“双碳目标”实现。

现场还举行了“智赋交通 共享未来”主题论坛。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公路交通环境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刘志强作《碳中和目标下交通与能源融合发展新内涵》的主旨演讲。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政企交通行业解决方案总监龚树超作《加速数字化转型,迈向大交通时代 》的主旨演讲。重庆思柏高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王钧彝作《面对未来需求的新型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的主旨演讲。

嘉通集团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推动各方在更宽领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建共享、共进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