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院校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

发布日期:2021-10-28 13:47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切缅怀革命先辈,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爱国热情,近日,院校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和首部黑白转彩色4K修复红色经典影片《永不消逝的电波》。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具有重要战略转折意义的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第九兵团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征服了极寒严酷的环境,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彻底扭转了战场态势的波澜壮阔的历史。

《永不消逝的电波》是我国第一部反映党的隐蔽战线英雄人物的经典影片,以曾经用无线电波在上海和延安之间架起“空中桥梁”的李白烈士为原型,讲述了中共地下党员“李侠”与“兰芬”假扮夫妻在上海长达12年岁月的潜伏生涯,最终在“天”快亮之际,李侠坦然发送出最后一份电报后笑对牺牲的故事。据悉,修复团队把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机交互式AI上色与传统修复手法相结合,在长达7个多月的时间里对原片16.5万帧的黑白影像逐帧进行修复,使这部红色经典影片焕发出新的活力。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是一堂党史学习教育课,更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观影结束后,大家被影片中展现的革命先烈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震撼,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珍爱和平,秉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使命,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干部教育事业中,为院校事业蝶变跃升和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