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兴市“四个到位、四个确保”助推2021年度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1-10-28 15:12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10月17日,2021年度全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嘉兴考点在同济大学附属嘉兴实验学校举行。此次考试共设17个考场,401名考生报名。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考试工作,嘉兴市统计局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四个到位、四个确保”助推考试顺利进行。

组织领导到位,确保考试有力有序。嘉兴市统计局制定《嘉兴市统计局关于加强2021年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进一步细化明确考试要求,做到清单化、流程化、具体化,切实到做精准管控、预案充分;严格考前准备,考务办多次深入考点,扎实细致开展考前考场环境检查,优化考场编排;抽调政治素质高、原则性强、业务能力强的同志担任考务和监考工作,加强考前培训,强调考务规则及监考纪律,签订《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涉密人员保密承诺书》,确保考试的公平性、公正性和严肃性。

防控措施到位,确保考生健康安全。根据《2021年浙江省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文件要求,协调市人社局、市疾控中心、市公安局等部门力量,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严格各项防疫措施,设置必要的隔离考场、隔离室,配备充足的口罩、酒精湿巾、洗手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定期对考试相关区域进行消毒,严格做好考生入场体温监测、行程码、健康码及核酸报告查验等各项工作,确保考生健康安全。

服务保障到位,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积极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换为“我为考生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切实把服务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及时发布考试信息,提醒考生考试注意事项。提供考生休息室、设置楼层考场引导牌,为考生提供便利服务。安排医务人员提供医疗救助服务,为考生提供“友好型”考试服务。

督查落实到位,确保考试公平公正。为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进行。严格执行考场、视频“双监考”及巡考制度,切实维护考场秩序和考试公平公正。加强巡视巡查,嘉兴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周明、浙江省统计局四级调研员刘刚、市人社局和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的领导全程对每个考试现场进行实地督导和巡视,查看考点监控视频,加强考场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安全平稳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