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嘉善县

一体化示范区探索政法协同新路径

发布日期:2021-10-28 21:42 信息来源:嘉善县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创新工场活动在苏州市吴江区召开。现场,一体化示范区政法协同十大经典案例发布。青吴嘉三地签署《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政法系统推进高质量平安法治一体化合作备忘录》,明确了持续深化合作的重点。三地政法委将深入推进政法协同的一体化制度创新以及平安法治的改革集成,推动一体化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去年8月,三地签订《青吴嘉政法系统推进高质量平安法治一体化合作框架协议》,打造“C位长安”工作品牌。“C位”指的是一体化示范区,“长安”意为长治久安,体现了政法工作的专业属性和职业追求。一年多来,三地从“解决跨区域治理难题、深化执法司法制度创新、优化政法公共服务”等方面积极探索,累计形成了77项阶段性合作成果,对进一步统一执法司法尺度、共享法治资源要素,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