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嘉善县

省级老领导来善开展“走基层、看变化、促发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8 21:49 信息来源:嘉善县 浏览次数:

10月25日,由省委老干部局组织的部分省级老领导来到嘉兴,开展为期4天的“走基层、看变化、促发展”活动,实地感受嘉兴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天,省级老领导们走进嘉善,考察嘉善县科创湖区建设和文旅产业发展。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钟关华,市县领导高玲慧、江海洋、徐鸣阳、何全根等陪同考察。

参加活动的省级老领导们首先考察了西塘古镇景区,大家沿着桥、弄、长廊一路感受古镇风貌,深入了解西塘古镇的开发和保护工作。西塘古镇景区核心区面积1.01平方公里,从1997年旅游开发至今,拒绝走“迁民出城”的发展之路,努力保持古镇原汁原味的生活氛围,让景区和社区和谐共生,被誉为“生活着的千年古镇”。近年来,西塘镇一直致力于推动“千年古镇”复兴,在核心区外开辟新空间、培育新产业、提升承载能力。

省级老领导们纷纷表示,西塘原汁原味地保护古镇生态,在保护和开发之中做到了灵活平衡、互为补充,值得肯定。

随后,省级老领导们前往祥符荡科创绿谷考察科创湖区建设。在听取了一体化示范区嘉善片区总体布局、交通布局、先行启动区国土空间概念性空间规划等介绍后,省级老领导们详细询问了祥符荡科创绿谷规划和建设情况。

祥符荡科创绿谷是一体化示范区总体方案中明确要重点发展的创新组团之一,是整个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建设、集中示范的“展示窗口”和“样板间”。祥符荡科创绿谷规划面积43平方公里,未来将以创新经济、数字经济、高端教育、高端商务为主导产业,环湖荡布局七个水乡创新单元及生态创新聚落、智慧创新社区等创新组团,形成“七星伴月”的空间格局。

省级老领导们对嘉善打造祥符荡科创绿谷,保持好生态底色,做精做好科创产业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考察最后一站,省级老领导们来到位于大云镇的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实地参观歌斐颂巧克力工厂等,倾听“巧克力父子兵”讲述“无中生有”的创业故事。歌斐颂位于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的核心位置,是国内首个巧克力工业旅游项目。正是这个项目带来的甜蜜灵感,大云镇走出了一条集“温泉、水乡、花海、农庄、婚庆、巧克力”等元素为一体的“旅游+”的特色产业之路,带动本地及周边村民增收致富。

省级老领导们对嘉善深挖甜蜜资源,通过“旅游+工业”“旅游+农业”“旅游+休闲”等形式,使一二三产业全面融合发展,形成一条甜蜜产业链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