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开发区(西塘桥街道)聚焦项目聚力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10-28 10:18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朱敏露

通讯员 莫嘉栋 沈祝平

本报讯 今年以来,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聚焦项目为王,聚力提质增效,全区(街道)上下以“早一天也好”的责任意识,用心用情服务项目推进,尽心尽力促进经济发展。今年1至9月,该区(街道)累计新开工产业项目13个,155家规上企业实现总产值327.61亿元,同比增长38.4%,规上工业实现营业收入344.47亿元,同比增长39.9%。

浙江恒翔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海港大道。近日,企业对年产15万吨表面活性剂、20万吨纺织专用助剂项目进行了投料试生产,并生产出第一桶样品。经公司化验中心检测,样品全部指标均符合标准要求,标志着恒翔新材料试车成功。

浙江恒翔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表面活性剂、20万吨纺织专用助剂项目是省重大产业项目和省产业链协同创新项目。该项目总占地面积200亩,总投资达20.5亿元,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2亿元。2019年10月,该项目签约落户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2020年4月,项目正式开工,到2021年7月,仅历时15个月,该项目便从一片荒芜到土建工程完成了蝶变,迎来项目试生产前最后的设备安装调试等收尾工作。目前,项目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竣工验收,预计将于2022年4月正式投产。

从项目引进落户到开工完工,再到试车成功,项目建设“加速度”的背后是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提升服务效能,做优营商环境的不懈努力。恒翔项目开工以来,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各类政策,帮助项目争取各项优惠措施。同时,盯牢项目建设的“全生命周期”,该区(街道)相关部门多次前往项目现场了解进展情况,积极听取并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开发区将持续加强服务保障,通过主动上门服务,时刻关注项目进展,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施工、投产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便利条件,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招商和项目推进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引进项目“大步快跑”,建设项目“落地有声”。今年以来,上海米勒焊接设备项目、宁波顺兴开浩精工机械项目和英国威迩徕德发电机组制造、移动能源解决方案项目等先后签约落户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安费诺永亿二期项目、玫丽盼美发产品建设项目、新潜阳环保型新材料建设项目、良信电器一期工程项目等相继竣工,祥恒绿色智能包装项目、浙江日久新材料二期项目等快速稳步推进......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着优质项目不断聚集,为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

记者获悉,今年1至9月,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累计新开工产业项目13个,其中有10个为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在13个新开工项目中,9个已完成项目竣工,6个已经正式投运。同时,2个项目获评嘉兴市重大产业项目推进“领跑者”项目,1个项目获市红旗项目。

“项目建设有多快,营商环境就要有多优。截至9月,开发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8.7亿元,其中工业投资36.5亿元。”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招商和项目推进服务中心负责人说。据统计,今年1至9月,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和新型显示及电子信息三大产业链发展势头强劲,分别实现产值136.24亿元、127.94亿元和26.3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9.0%、51.1%和52.3%。新兴产业增幅明显。1至9月,规上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数字经济产业增加值分别为22.51亿元、37.19亿元和5.76亿元,分别增长110.6%,16.8%和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