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嘉兴国庆假期旅游市场红火

发布日期:2021-10-06 08:4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的国庆假期,跟天气一样火热的,还有嘉兴火爆的旅游市场。昨天,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10月1日至4日,全市接待全域游客273.49万人次,其中省内游客占63%。

  红色旅游人气旺

  建党百年激发出的红色情怀,为近年来嘉兴持续升温的红色旅游再添一把火。这个国庆假期,游客们纷纷打卡嘉兴各地的红色旅游景点,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记忆,凝聚奋进力量。

  “我看了新闻,知道从上海到嘉兴有‘南湖·1921’红色旅游列车,特意买了车票来感受一下。”10月3日一早,在上海工作的市民何女士坐上了从上海西站出发的Y701次“南湖·1921”红色旅游列车来到嘉兴。“恰逢国庆假期,列车上又多了不少红色元素。坐一趟火车,还能了解更多党史知识,我觉得挺有意义的。”

  其实,何女士乘坐的这趟从上海开往嘉兴的“南湖·1921”红色旅游列车,是嘉兴今年推出的新时代“重走一大路”红色旅游线路的景点之一,该线路串联起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嘉兴老火车站、南湖红船和南湖革命纪念馆等重要的红色旅游资源,现已成为嘉兴最重要且最火爆的一条红色旅游线路。

  “网红村”里打卡忙

  在“嘉新·尚生活馆”里感受多样“新时尚”,在银杏天鹅湖里来一场与秋天的对话,在海盐丰山村里欣赏独有的“山”景,在桐乡乌镇横港国际艺术村里听蛙鸣闻稻香……在“五彩嘉兴”,美丽乡村游的人气已经越来越旺,一个个“网红村”各美其美,宝藏打卡点颜值内涵俱佳。

  南湖区凤桥镇永红村的“嘉新·尚生活馆”于10月1日正式开业。记者在一楼看到,一块“数字乡村”的电子显示屏上,聚焦着南湖区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开展情况、技术设备运行情况,处处彰显着数字乡村与时尚新生活的结合,也让游客感受到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

  一群小朋友在现场玩起了垃圾分类游戏,通过屏幕上的互动技术,大家一边玩一边学,乐趣无穷。樊星怡小朋友现场垃圾分类又快又准,还获得了高分。她的母亲告诉记者:“家里很早就开始了垃圾分类,经过这几年下来,全家人的垃圾分类意识都明显提高了。”

  假日经济升温快

  国庆假期,除了吃喝玩,当然也缺不了“买买买”。秋野市集、品牌服装工厂店、时尚中心、跨境商品、新款毛衫……多元的购物好去处,让嘉兴的假日经济不断升温,而这么多“买买买”的选择,也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购物满足感”。

  听听音乐,喝杯咖啡,看场露天电影,挑一挑自己喜欢的小物件……在这个惬意的秋天,这可以说是假期舒服的“打开方式”。国庆期间,南湖万巷秋野市集正式在南湖天地“上线”,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节日新风景。该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10日。

  国庆期间,桐乡市濮院羊毛衫市场也迎来销售旺季。记者看到,桐乡濮院国贸名品港里人头攒动,批发零售的顾客络绎不绝,主播忙直播,店员忙打包发货,线下火热,线上更是火爆。

  国贸名品港的500多家商铺几乎家家都在做直播卖货及相关线上业务。为此,市场经营方还特地打造了国贸直播间,方便商家转战“云上市场”。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濮院羊毛衫市场实现成交额547.78亿元,其中电商成交额230.6亿元,占比超过了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