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人防办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其它工作
索引号: 002545119/2021-415298 发布机构: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21-10-08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学党史、话人防、促发展”
嘉兴市人防办举办微党课比赛
发布日期:2021-10-08 18:26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感召全办党员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9月30日下午,嘉兴市人防办党总支部组织举办了主题为“学党史 话人防 促发展”的微党课比赛。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毛永忠担任主评委并作点评讲话,全办干部职工现场观摩。

在短短的6分钟里,每位选手全情投入,分别以《红船精神在身边》、《从人防历史、讲人防使命》、《万里长风一行舟,做好红船划桨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推进嘉兴人防高质量发展》、《光辉历程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我心中的人民防空》为题,以视频、图片等形式,聚焦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分享个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感悟。

有的讲述了革命先烈英勇无畏,不惧牺牲,为后人开辟了美好生活;有的围绕身边典型,分享对红船精神的认识与感悟,讲述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首创精神和奉献精神;有的用身边的故事展现祖国的飞速发展,抒发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对使命的崇敬;有的则讲述了自己对祖国和人民防空未来的畅想……一个个故事,一段段历史,真情诠释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经过激烈角逐,现场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举行了颁奖仪式。本届“微党课”比赛,旨在引导人防办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继承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淬炼红色基因,熔铸理想信念,从百年历史中挖掘精神动能,从红色基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信息来源: 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