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兴教育学院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廉政建设
索引号: 470890431/2021-415365 发布机构: 嘉兴教育学院
发文日期: 2021-10-09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嘉兴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09 11:10 信息来源:嘉兴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下午,嘉兴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具体部署。专题学习传达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和市纪委、市监委关于《通报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文件精神,开展中层以上干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嘉兴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军一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都建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总结了党在人才事业发展上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更好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作为区域教育研训部门,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方面要加强学院自身教育研训人员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引育并举、搭建平台、团队建设等举措提升教育研训人员综合素养。另一方面要立足教育教学研究与培训工作,着力推动区域优质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区域教师、校长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努力为打造“善育在嘉”、“优学在嘉”等共同富裕民生建设品牌,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提供教育人才支撑。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国虎传达了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和市纪委、市监委关于《通报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文件精神,开展了中层以上干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国庆将至,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持续释放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党员干部要自觉抵制歪风,持续改进作风,弘扬优良作风,安全廉洁过节。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和程序,严谨规范地开展教育研训领域各项评审、评比和推荐工作。要结合新学年岗位聘任工作,抓好教育研训岗位和各处室条线党风廉政风险排查,推进清廉学院建设。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军一作总结讲话,他强调:

一是要加强敏感性。既要加强政治敏感性、廉政敏感性,也要加强教育研训业务敏感性,在加强党对教育研训工作领导的背景下,加强业务敏感性也是加强政治敏感性的体现。要及时准确学习把握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精神,聚焦教育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及时主动思考,融入到教育研训工作。接下来特别是要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创建、义务教育“双减”、人文精神专题教育进校园、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教育系统人才队伍建设等领域,加强研究谋划,力争打造一批辨识度高、标杆性强、影响力大、实效性好的教育研训项目。

二是要强化协同性。事物的发展是普遍联系的和辩证统一的,在推进教育研训工作中,要加强统筹协同,凝聚各方力量,创造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和氛围。特别是要加强与省级教育研训部门、区域教育行政部门、县级教育研训机构以及基层学校的统筹联动,形成教育研训事业发展强大合力。

三是要强化服务性。上半年,学院党委研究出台了《关于深化“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提升教育研训服务效能的实施方案》,建立了服务网格、搭建了服务平台。要进一步细化和健全网格服务机制,实现院领导、中层处室、研训人员三维联动服务力量全覆盖。进一步健全分类服务机制和下沉服务机制,定期组织相关学段、学科、专业的教育研训人员下沉到对应结对网格,为服务网格和对象提供优质服务。

四是要强化纪律性。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下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勿以恶小而为之,从细节和小事做起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章制度,为教育研训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信息来源: 嘉兴教育学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