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李军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思想上紧起来 措施上实起来 责任上严起来

发布日期:2021-11-01 08:27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军随即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工作。李军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工作部署,清醒认识、高度重视当前非常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在思想上紧起来、措施上实起来、责任上严起来,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

  李军首先听取了市卫健委关于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各地各有关单位排查管控重点人员的落实情况。他指出,嘉兴地处长三角中心腹地,陆路水路铁路疫情防控点多面广,尤其是承担上海口岸入浙集中转接隔离任务,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风险持续加大。全市上下要时刻牢记“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交出高分报表。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为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李军强调,一方面要从快从严从实做好排摸管控。针对密接、次密接人员的活动轨迹和活动场景,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作用,以最快速度加大排查排摸,确保全覆盖、无盲点、无死角。对排查到的密接、次密接人员,要在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不折不扣地按照规范要求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隔离观察,坚决杜绝漏管、失管、脱管。另一方面要落细落小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到位,筑牢重点部位疫情防控网,严格实行“戴口罩、测温、亮码”等防控举措,加强高铁站、港口、商场、医院、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的管控;强化督导检查,对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要地毯式、滚动式开展再排查、再整改、再落实。责任要到位,进一步压紧压实政府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个人自我责任等“四方责任”,特别是村(社区)、企事业等基层单位要切实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宣传要到位,准确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回应社会关切,提高全社会防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