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张兵在市委政法委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时强调

克难攻坚深化数字法治建设 拉高标杆打造更多硬核成果

发布日期:2021-11-11 08:2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兵赴市委政法委调研政法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他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省委数字化改革的决策部署,深化对数字化改革的认识和理解,克难攻坚深化数字法治建设,拉高标杆打造更多硬核成果,以数字化改革成效助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领导马永良、敖考权参加调研。

  在市委政法委,张兵听取了全市数字法治系统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观摩了流动人口码上服务一件事、跨域执行“一件事”、执法司法信息共享平台、智安街道、智慧矫正、平安嘉+等应用演示。张兵充分肯定我市政法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一把手”的关键作用发挥得好,数字化改革应用成果打造得好,比学赶超的氛围营造得好,思路清、抓得紧、措施实、成效好,走在了全市前列。

  张兵强调,数字化改革是用改革的办法促使原有的工作变得更有效率,使我们工作的理念、方法、流程得到系统性重塑,必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改革为取向、满意为标准。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知识储备,全面提升适应与引领数字变革的能力。要在应用开发上下功夫,在建的应用场景要加快开发建设进度,同时,要拉高标杆,对标最佳应用标准,找准改革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进一步提升应用场景整体建设质量。要在全面贯通上下功夫,实现省级重大应用全贯通、全覆盖,加快成熟应用在我市面上的推广,加快基层治理四平台迭代升级,全面承接“152”体系向镇(街道)以下贯通。要在谋划明年思路上下功夫,特别要聚焦问题分析,梳理“三张清单”,找到那些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问题、通过一个小切口能牵动大场景的问题,并通过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以数字化改革手段来破解问题,形成相关应用。要明确明年数字法治系统的主要目标及指标体系,聚焦体系架构、重大应用、理论制度体系建设,特别要在标志性特色应用建设方面强化储备,建立梯度培育计划,加快打造更多具有嘉兴辨识度的硬核成果,一体推进平安嘉兴、法治嘉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