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动态 > 市委办公室

张兵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上强调

脚踏实地跑起来 努力在共同富裕的赛道上取得高分报表

发布日期:2021-11-12 08:1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市委书记、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领导小组组长张兵主持召开嘉兴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脚踏实地跑起来,努力在共同富裕的赛道上取得高分报表。市领导李军、刘冬生、高玲慧、王涛等参加。

  张兵指出,要强化目标引领,推动各项指标争先进位、走在前列。对领先的指标,要保持领先,高位攀高、扩大优势,把长板拉得更长,打造更具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对持平的指标,要奋力争先、取得突破,拿出更加有力的举措,系统抓好提升,加快脱颖而出;对落后的指标,要迎头赶上,不断缩小与先进地区的差距,甚至变短板为长板。

  张兵强调,要大力实施“学党史、守初心、惠民生”三年行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往前赶,聚力擦亮“幸福一‘嘉’人”民生优享品牌,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共同富裕是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事实。

  张兵强调,要突出“扩中”“提低”改革,率先形成橄榄型社会结构。要把握好“扩中”“提低”的目标,不断细化深化年度目标、工作举措,努力形成收入分配改革的市域经验。要精准识别重点群体,构建群体结构数据库。要率先探索“扩中”“提低”的实现路径,重点抓好扩大高质量就业、优化收入分配格局、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减少居民支出压力、加强困难群体帮扶五大举措。

  张兵强调,要坚持机制创新,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建立例会推进机制、构建督查考评机制、健全社会协同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会议审议了《嘉兴市“扩中”“提低”行动方案(2021-2025年)》。市共富办汇报了有关情况,南湖区、平湖市和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4家市直部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