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张兵在市创建嘉兴大学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

发布日期:2021-11-13 09:2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市创建嘉兴大学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嘉兴学院梁林新校区召开。市委书记、市创建嘉兴大学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知重负重、不辱使命,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社会赞誉、师生自豪的一流学府。市领导李军、马永良等参加。

  张兵指出,三年前,市委常委会在嘉兴学院召开会议现场办公,吹响了创建嘉兴大学的号角。三年来,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创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大进展。嘉兴学院“创大”指标全面达标,综合实力突飞猛进,服务地方成效显著,发展思路更加清晰,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张兵强调,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推进“创大”工作,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嘉兴学院要加强党的领导,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要凝聚各方力量,持续做好创建工作,增强比较优势。要锚定一流目标,加强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改革创新,争当应用型高校排头兵。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扎根嘉兴办大学”的自觉自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服务社会事业、服务科学决策,打造城市与大学发展命运共同体。

  张兵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嘉兴学院建设发展,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做到机制不变、工作不松、力度不减。要加强沟通对接、强化要素保障、加大支持力度,汇聚起“创大”建一流的强大合力。

  会上,嘉兴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波汇报嘉兴大学创建工作进展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嘉兴学院校长陆军通过视频连线发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委人才办汇报相关工作。

  会前,市领导出席了嘉兴学院梁林新校区启用仪式,共同为梁林新校区沙盘揭幕,并观看了学校办学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