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张兵在大桥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时强调

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 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凝聚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的磅礴力量

发布日期:2021-11-16 08:07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兵赴南湖区大桥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与部分基层人大代表、选民座谈交流,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市委常委、秘书长敖考权参加。

  座谈会上,基层人大代表、选民等就人居环境提升、科创人才政策、特色产业发展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张兵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并要求有关部门拿出解决方案、研究具体措施、推动问题尽快解决。

  张兵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重要窗口,也是传递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推进基层治理的重要阵地。近年来,各级人大代表联络站立足职能,积极有为,密切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增强了代表履职意识,完善了代表履职机制,丰富了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实现形式,充分发挥了反映民情“直通车”、为民服务“连心桥”、化解矛盾“减压阀”的作用。

  张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完善代表联系群众机制,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嘉兴实践。要高标准、高质量建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特别要加强规范化建设,加快数字化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人大代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职责,要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履职尽责,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对有些问题要做好解疑释惑的工作,同时还要正确认识代表的角色定位、职责使命和行权方式。要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在各方面提供必要支持,为人大和人大代表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各级人大要加强对代表联络站建设的指导,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走进代表联络站听取意见建议,积极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宣传好党的主张、传播好党的声音,引导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营造上下一心、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张兵强调,当前,嘉兴正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人大代表是各行各业的先进分子和带头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上承担着重大责任、发挥着重要作用。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加履职活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以代表作用的高效发挥,凝聚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