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发布日期:2021-11-18 08:4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11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昨晚,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推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市委书记张兵主持会议并作传达,就嘉兴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军传达决议等有关文件精神。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马永良等出席。

  张兵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带领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历史进程、历史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进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

  张兵强调,要全面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迅速传达深入学习,广泛宣讲营造氛围,结合实际做好贯彻,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合拳”,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张兵指出,嘉兴是革命红船起航地、党的根脉之地,要全面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找准历史方位,扛起历史责任,全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坚定而自觉、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在发展中办好民生实事、解决民生难题,与群众心心相印、与群众同甘共苦、与群众团结奋斗;要全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牢记“国之大者”,加快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斗争精神,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要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深入开展“七讲七比、争先攀高”党建高地创建行动,不断深化“清廉嘉兴”建设,加快把建党圣地打造成为党建高地。

  张兵强调,当前各项工作进入全面冲刺、决战收官的关键阶段。要坚持统筹兼顾,全力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及早谋划好明年工作,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其他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担任过地市级以上职务的老领导,各县(市、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嘉兴港区、市级机关各部门、市直属各单位党委(党组)和行政主要负责人,部省属驻嘉单位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