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袁家军在嘉兴宣讲全会精神

深学细悟笃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充分汲取智慧和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发布日期:2021-11-19 08:0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昨天,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嘉兴基层一线带头宣讲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历史决议精神,争先创优、真抓实干,确保全会精神在浙江大地落地生根。

  进校园、入车间、访农户,袁家军一路行一路宣讲,深入阐述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结合基层实际和群众身边变化,谈感受、说体会、话愿景。

  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宣讲时,袁家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全会政治承载厚重、理论贡献突出、历史意义重大,推动全党实现政治上空前团结、思想上空前统一、组织上空前有力、作风上空前过硬、战略上空前清醒,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一部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特别是《决议》再次宣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袁家军深入阐述了《决议》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强调要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组合拳”,在学深悟透中央精神基础上,紧密结合浙江实际,发挥独特优势,推动学习研究阐释宣传一体化、联动化、特色化,推动全省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同时从全会精神中充分汲取智慧和力量,特别是领袖的力量、思想的力量、精神的力量、人民的力量、制度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变革的力量,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在南湖区凤桥镇联丰村,袁家军考察村容村貌,详细了解“七张问题清单”中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短板整改情况。在村里的党员先锋站,他和乡亲们围坐在一起,分享学习全会精神的体会、感悟和收获,共话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大家表示,近年来,联丰村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环境美、经济活、日子好,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袁家军听后高兴地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老百姓有没有笑脸、有没有笑声,就是最直接最生动的反映。大家要通过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感悟大党的自信、汲取奋斗的力量。农村是发展的热土,要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加快乡村产业发展,提升村集体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迈进。

  在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和浙江亚特电器有限公司,袁家军对研究院科技攻关进展和企业创新发展成就表示肯定,与企业管理人员、职工面对面交流,围绕全会精神,谈学习认识、鼓奋进之志。他强调,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强化自主创新能力,打通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的瓶颈,夯实高科技产业发展基础,努力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张兵在听取宣讲后表示,嘉兴将坚决扛起红船起航地的使命担当,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示范。增强学习自觉,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结合起来。开展“六讲六做”,领导干部带头讲、示范讲、一线讲,组织专家、党员干部、青年学习骨干等广泛讲、深入讲,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进千家万户。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数字化改革等中心工作,进一步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改革突破争先、服务提质争先、风险防控争先的鲜明成效,全力打造“重要窗口”中一个最精彩板块,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为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陈奕君参加宣讲,市领导李军、刘冬生、高玲慧、马永良、王涛等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