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李军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精密智控措施 整体提升常态化防控水平

发布日期:2021-11-19 08:0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军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分析研判短板问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副市长邢海华参加会议。

  会上市防控办、市政务数据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就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精密智控能力作了汇报交流。李军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责任感,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工作部署,以过硬举措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李军要求,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拉高标杆走在前列,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面落实精密智控措施,整体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强化入境人员和物品风险管控,重点加强集中隔离场所规范化管理和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监管。完善区域协查和社区主动排查机制,做好重点地区来嘉返嘉人员的排查和管控,确保所有人员不漏管、不失管、不脱管,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落实管控举措。全面加强高风险场所管控,抓好检查、督导、督促,严格执行“测温、亮码、戴口罩”举措。科学组织疫苗接种工作,细化实施方案,确保安全有序高效。

  李军强调,要完善疫情防控机制,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建立平战结合指挥机制,做到不间断运转、24小时值守。构建高效协同专班机制,市防控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强化协作配合,做到指令直达、令行禁止。健全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抓好整改。同时,要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不断提升全社会疫情防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