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9 08:0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日前,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在全市政府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利众、姜波、王慧琳、叶忠华、戴锋参加会议,副市长邢海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市政府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提高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新论断是新时代重大政治实践成果和重大理论实践成果的高度统一,是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重大贡献,是党对国家、对人民、对历史、对未来高度负责的直接体现,坚决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推动政府系统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市政府党组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理论精髓、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学思践悟,全力推动工作落实。把全会精神贯彻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方面,聚焦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数字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拉高标杆、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当前正处于年底收官阶段,要统筹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同时要系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研究推出更多有针对性、实效性的重大举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