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

不断提高城市品质 奋力谱写新时代城市工作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11-02 08:22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市委书记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军、刘冬生、高玲慧、马永良等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城市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我国城市发展的基本形势、总体方针和主要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市”的重要论述,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城市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城市工作的扎实成效让百姓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发展的重要论述,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坚持系统观念和系统方法,跳出嘉兴看嘉兴,统筹好当下与长远、部分与整体、城市与乡村、局部和大局等关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规划的重要论述,坚持规划引领,把握好城市定位,把每一寸土地都规划得清清楚楚,坚决维护规划刚性,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建好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设施。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治理的重要论述,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加快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以基层党建夯实治理基础,以智能手段实现数智运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生态的重要论述,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实现城市建设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调统一、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文化的重要论述,对城市历史和文化心存敬畏,保护好传统街区、古建筑、历史文物等文化遗产,赓续城市人文基因,塑造城市特色风貌。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嘉兴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曾26次到嘉兴调研指导,对嘉兴的城市工作作出过很多前瞻性、指导性、针对性的指示,高度凝练概括了嘉兴的城市文化,为我们指明了城市工作的方向和定位,我们要常学常新、细照笃行。

  会议强调,要把城市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将之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要阵地,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滚动推进城市建设,不断提高城市品质,奋力谱写新时代城市工作新篇章,以城市建设的典范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提供广阔空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