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张兵赴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调研时强调

横下一条心 坚决打赢老旧工业园区和低散乱污企业整治提升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1-11-02 08:23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兵赴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调研低散乱污园区、企业整治提升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嘉兴经开区要保持先锋状态,横下一条心,坚决打赢老旧工业园区和低散乱污企业整治提升攻坚战,为全市作示范。市领导陈利众、敖考权、盛全生、盛付祥参加。

  张兵一行先后调研了合克萨斯精工(嘉兴)有限公司区块和嘉兴昭和机电有限公司区块整治提升工作。合克萨斯精工(嘉兴)有限公司区块在整治提升前的企业亩均税收只有19.8万元,经过企业兼并重组后,该地块企业的亩均税收达到了168万元。嘉兴昭和机电有限公司区块内原来分布着一些加工塑料制品的小作坊,土地产出低下,后来被整体腾退。去年9月,嘉兴昭和机电有限公司在该地块启动了总投资2000万美元的技改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达5亿元,年纳税2500万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有关负责人汇报了该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其北部区域转型倍增工作。张兵指出,今年初以来,嘉兴经开区招商引资再突破、项目推进再发力、转型升级再加速、民生幸福再升温,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新成效。长期以来,嘉兴经开区北部区域支撑了嘉兴经开区的工业发展,近年来实施的北部区域转型升级也取得了重大进展。对嘉兴经开区的各项工作,张兵给予充分肯定。

  张兵指出,当前,嘉兴经开区北部区域低散乱现象还一定程度存在,不符合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要充分认识到老旧园区转型倍增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通过向内部挖潜,通过转型倍增拓展区域发展的新空间,同时,引导现有企业向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张兵强调,嘉兴经开区要保持先锋状态,横下一条心,坚决打赢老旧工业园区和低散乱污企业整治提升攻坚战。对此,信心要足,要下定铁的决心;定位要高,要通过老旧工业园区和低散乱污企业整治提升实现区域的蝶变跃升,展现出对标世界一流的面貌,同时,实现多方面的倍增以及产业、结构、功能、生态、形象的优化。要提高项目准入的门槛,统一招商模式,聘请专业的团队,进一步拓宽招商视野,承接高层级的平台,引进大好高的项目;规划要好,要坚持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向先进的地方学习;办法要多,在推进过程中要探索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政策要优,要进一步在实践中创新理念,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步伐、更强的力度,做好老旧工业园区和低散乱污企业整治提升工作,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