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李军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知责于心 担责于身 履责于行 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发布日期:2021-11-02 08:2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最新疫情形势,研究部署当前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军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疫情防控的万无一失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副市长邢海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防控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政务数据办关于当前疫情防控态势、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在肯定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的同时,李军指出,当前国际疫情复杂多变,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全面排查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坚决克服把低风险等同于无风险的错误认识,紧盯管控措施、精密智控、应急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的薄弱环节,查漏洞、补短板、促提升,以最大力度、最实举措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嘉兴防线。

  李军强调,嘉兴作为红船起航地,要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严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源头、抓主动,慎终如始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一要严格抓好“外防输入”,切实强化上海空港口岸入境来浙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嘉返嘉重点人员管控,第一时间按规范要求实施刚性管控,坚决杜绝漏管、失管、脱管。二要严格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对医院、商场、超市、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措施。三要严格做好港口、高铁站等重点部位的管控,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机制,突出抓好冷链物品的消杀、检测等工作。四要严格管理各类活动,强化旅游等出行管理,倡导公众暂不前往有中高风险和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五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做好3至11岁人群接种和18岁以上加强免疫接种的人群摸底、组织动员工作。六要加快应急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等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七要加强检查督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以检查督查推动问题整改,形成工作闭环,有效管控风险,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