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省第四督查组来我市督查

确保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1-11-20 08:2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11月17日至19日,由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苏长聪任组长的省率先构建推进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工作第四督查组来嘉兴督查。昨天上午,我市召开推进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工作督查汇报会,市委书记张兵出席并汇报有关工作,市领导李军、马永良、敖考权出席会议。

苏长聪在讲话中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赋予浙江的重大历史使命和光荣政治任务。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提出了“每年有新突破、5年有大进展、15年基本建成”的目标任务。为全面构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评估、考核、督查”闭环式工作链条,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安排这次督查工作,对全省11个地市有关情况开展全面“体检”,指导推动相关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苏长聪强调,这次督查被列入省委、省政府年度重大督查活动计划,目的是进一步检验工作成效、发现特色亮点、查找问题短板、推动工作开展,确保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督查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督查工作。要围绕“率先构建推进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这个主题,聚焦五大方面重点,抓实落细督查工作的各项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肃纪律、积极配合,全面如实准确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同时,督查组将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做到既深入开展调研督查,又减轻基层负担,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张兵对省督查组来嘉兴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嘉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我们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谋定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的总体布局;大力推进中心城市品质提升,以品质城市典范为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提供载体和支撑;大力弘扬革命文化和历史文化,为推进共同富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聚焦扩中提低,加快推进收入分配改革;强化项目支撑,加快推动共同富裕项目建设;抓好各项国家级和省级试点任务,努力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更多嘉兴经验。下一步,嘉兴将坚决扛起红船起航地的责任担当,认真贯彻督查组的意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前提,聚焦统筹这一关键,狠抓工作落实,强化改革探索,着力缩小三大差距,大力实施“学党史、守初心、惠民生”三年行动,聚力擦亮“幸福一‘嘉’人”民生优享品牌,加快形成普遍性经验、取得重大性突破、展现标志性成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