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市厅(局)级离退休干部读书会开班

发布日期:2021-11-23 08:1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嘉兴市厅(局)级离退休干部读书会在桐乡开班。市委书记张兵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并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领导龚和艳、敖考权等出席。

  张兵说,嘉兴认真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关工作,高站位办好系列活动,承办举办中央和省级重大活动25项、群众性文化活动1000多项;高水平提升南湖革命教育功能,推出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起航”主题展、新时代“重走一大路”精品红色旅游线路等;高质量推出理论研究成果、文艺作品;高参与度营造浓厚庆祝氛围,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张兵表示,我市自2018年启动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以来,开展“四不带入”、绿城花海等专项行动,推进南湖周边、市区“一环四路”整治提升,加快“九水连心”工程建设,实施禾城文化复兴行动,城市面貌实现“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

  张兵说,嘉兴正阔步行进在高质量发展的大道上,创新发展动能充沛,协调发展走在前列,绿色发展进步明显,开放发展成果丰硕,共享发展特征明显。

  张兵表示,嘉兴一以贯之推进统筹城乡发展,初步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共同富裕路子。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提出我市要从“统筹城乡发展的典范”蝶变跃升为“共同富裕的典范”,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

  张兵说,嘉兴是革命红船起航地,也是红船精神的凝练升华地,有责任、有基础、有条件打造党建高地。今年,我市部署开展“七讲七比、争先攀高”党建高地创建行动,极大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促进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张兵表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凝聚着老领导老同志的智慧和力量,饱含着老领导老同志的心血和汗水。市委将更加用心用情地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题,让每一位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希望老干部进一步发挥余热,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主动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为全市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本次读书会从11月22日持续至26日。老同志们将进行参观考察,参加专题辅导,开展分组讨论,最后组织开展读书会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