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嘉城集团三元路(建国北路-东方路)建设工程喜获“钱江杯”(优质工程)奖

发布日期:2021-11-24 16:3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住建厅发布《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浙江省建设工程钱江杯(优质工程)考核认定名单的通知》,144项工程及2项援疆工程被认定为2021年度浙江省建设工程钱江杯(优质工程)。其中,嘉城集团实施的嘉兴市三元路(建国北路-东方路)建设工程(EPC)总承包榜上有名。

“钱江杯”优质工程奖是浙江省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由省建设厅、省建筑业协会和省工程质量管理协会聘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审,获奖工程的质量应达到省内先进水平并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代表着浙江省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水平。

三元路(建国北路-东方路)建设工程项目是嘉兴“百年百项”工程之一,也是第一个竣工的项目。全长约1238m,标准红线线宽28m,采用双向4车道,设计车速40km/h,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排水工程以及照明亮化、智能交通、景观绿化、人文雕塑等附属工程,新建3座桥梁。项目工程于2018年6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2019年9月30日实现全线通车,2021年6月22日正式竣工验收。

三元路(建国北路-东方路)的通车,打通了市区“1.5环”城市干道网的“最后一公里”,让嘉兴城北区域多了一条东西向的交通大动脉,有效缓解了东升路、二环路交通拥堵状况,为市民出行营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同时,充分结合大运河和周边地块的历史文化元素,带动周边片区的改造和开发,对嘉兴中心城区的建设发展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