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结果

对市人大八届六次会议第39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11-24 15:00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沈凯军代表

您在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组建嘉兴市注会、资产评估行业红船教育培训基地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嘉兴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党委始终按照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党委和市两新工委部署要求,在全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行业党建工作,深化行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功能,把党建管理要求融入内部管理制度,不断健全事务所党组织发挥作用机制,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推动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

3月24日,全国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校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立行业党校是勇于担当作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的重要抓手,是勇于创新实践、继续走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前列的重要探索,是勇于履职尽责、落实中央党员教育要求的重要措施。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行业党校的工作方向,严格遵循“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党校姓党,二是坚持从严治校,三是坚持质量立校。

近日,在浙江省行业党校举行揭牌仪式上,倪学军书记提出要深刻理解成立省行业党校的重要意义。设立省行业党校是落实省委“两新”工委党建“三年创优、整体跃升”推进会精神的创新工作,是全面开展“强引领、优服务、争先进”的重要抓手,是落实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321”工程、我省行业“3+2”党建考评机制的具体举措,是创新新时代行业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的基本保障。

人大八届六次会议第39号建议中提出成立嘉兴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红船教育培训基地,在党务层面上帮助组织生源,争取成为浙江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等建议,根据全国和省行业党校成立的有关精神和嘉兴市委宣传部的会办意见我们认为不可行,行业党员教育培训职责必须由行业党校履行。在4月13日中共浙江省财政厅党组下发的《关于成立浙江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校的通知》(浙财党〔2021〕20号)文件中明确提到:浙江省行业党校挂靠浙江省注协,依托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统筹安排全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有关党建培训工作;不增加编制职数,不自设教学场所,不聘专职教职人员;所需经费由省注协会费列支。

嘉兴是革命红船起航地,嘉兴的会计师事务所可以考虑充分利用嘉兴红色资源延伸行业服务面,尝试与浙江省行业党校合作开展课堂以外的拓展活动服务。       

衷心感谢您对我市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嘉兴市财政局

  2021年5月17日

    (联系人:张晓昀,电话:82031504)

对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39号建议的答复.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