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兴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4 15:08 信息来源:嘉兴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22日,嘉兴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干部大会部署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军一主持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都建明传达全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挥重要引领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论述精辟,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三次理论飞跃”、“四个伟大飞跃”、“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十个明确”、“五大历史意义”以及“十大历史经验”等的内在逻辑,从我们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并贯彻落实到学院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

会议强调,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核心要义与深刻内涵。作为红船旁的教育研训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一、要认真组织专题学习

精心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专题讲座等。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党支部和党小组跟进学、党员集中学。将全会精神融入到教研、科研和培训各项工作当中,推动全会精神进研训、进头脑。

二、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回答和思考作为党员教师,应该树立怎样的师德师风、专业素养和良好风貌,如何提升教育研训服务能力水平。立足教育研训工作实际,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三、要精心开展宣传宣讲

围绕“六讲六做”的五大目标,依托教育研训活动和阵地,扎实开展宣讲,在教师培训、校长培训和德育思政教师培训等活动中设置宣讲课程,学院领导干部和教育研训人员依托“网格连心、组团服务”,赴联系基层学校、社区等服务网格开展专题宣讲。加强思想引领和宣传报道,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