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南湖区“三策治堵”构建内联外畅大交通格局

发布日期:2021-11-25 17:23 信息来源:南湖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今年,南湖区聚焦设施提升、出行品质和民生服务,扎实推进发展公共交通、提升交通管理效能等交通拥堵治理行动,持续改善城市交通状况,加速构建内联外畅大交通格局,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一是聚焦设施提升畅通路网动脉。以完善路网建设为主线,聚焦基础设施提升,推动实施一批重磅交通项目,南湖区甪里街延伸段贯通完善工程(三环东路—北辰路)和庆丰路(南溪东路-甪里街)隧道项目顺利完成通车为区域开发建设、群众便捷出行提供了有力的交通保障。新增城市道路2.9公里,完成主城区新建(改造)城市道路3.4公里,完成路口渠化8个,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提升城区道路交通功能。二是聚焦优化公交提升出行品质。大力推进公交停靠站智能改造提升,进一步满足市民公交出行需求。今年完成33个停靠站新(改)建工程,主要分布在嘉兴科技城、南湖新区(东栅街道)、余新镇等区域,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加速城际、城乡、城市公交一体化线网体系形成,启动了28路公交首末站建设,加快推进嘉兴科技城、新丰镇城乡公交枢纽站建设,进一步提高城乡公共交通衔接。新增环镇公交、市域公交、微公交共计6条,打造全域畅行的多层次公交出行服务体系。同步发展慢行交通,启动嘉兴科技城布点公共电单车,构建绿色出行为主导的城市交通体系。三是聚焦民生服务破解群众难题。南湖区将行政办事部门较集中的渡船浜路列为治理的一大堵点。通过对该道路进行拓宽和路面改造,新建支路和人行道,增设雨水管道、交安设施等,解决行车堵问题,消除人车交叉的安全隐患。挖掘闲置资源和盘活存量资源双管齐下,优化主城区停车设施供给结构破解停车难题。今年,南湖区已完成新增停车位2169个,其中推进市民广场等公共停车场建设;综合利用老旧小区空间资源配套新建停车设施,如天竹坊、枫杨坊老旧小区新增车位16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