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描摹城市最美风景

发布日期:2021-11-25 13:16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在桐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赶考路”上,有一支叫做“城市美颜师”的志愿服务团一直在默默付出,用手中的画笔,装点了桐乡的大街小巷。昨天下午,我市举行风雅桐乡“城市美颜师”优秀设计项目表彰仪式,向“幕后英雄”致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敏芳出席。

现场,10个项目分别获得“最佳美空间”、“最佳创意奖”、“最佳展示奖”和“优秀设计奖”。朱奇能是乌镇镇民合小学的美术老师,他参与的“桐乡市开发区(高桥街道)复兴社区长乐路墙绘设计项目”在此次表彰中获得了“最佳美空间”。“我们查找并参考了许多丰子恺先生描绘亲子时光的画作,通过拆解重组展现新面貌,希望以此来宣传良好的家庭氛围和正能量的家风家训。”朱奇能说,这次活动让教师的美育美学知识在城市设计中得到呈现和延伸,也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了桐乡传统地域文化。

潘敏芳表示,要不断壮大“城市美颜师”队伍,各镇(街道)主体要充分用好这一资源,形成“主体出题,城市美颜师答题”的良好生态,承接更多城市建设中的“小而精”项目,把桐乡建设得更好更美。要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的好做法、好经验,通过走出去打开视野,同时也要深入研究、挖掘桐乡传统文化,将其与现代文明完美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