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张兵分别参加南湖区、秀洲区、平湖市领导干部会议,希望各地

主动作为 奋勇争先 不负重托 当好典范

发布日期:2021-11-26 10:12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南湖区、秀洲区、平湖市分别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市委关于三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市委书记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和艳宣布省委、市委决定。日前,中共浙江省委决定:邵潘锋同志任中共嘉兴市南湖区委书记,徐鸣阳同志任中共嘉兴市秀洲区委书记,仲旭东同志任中共平湖市委书记;祁海龙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平湖市委书记职务,朱苗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嘉兴市南湖区委书记职务,吴燕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嘉兴市秀洲区委书记职务。中共嘉兴市委决定:陈群伟同志任中共嘉兴市南湖区委副书记,周军波同志任中共平湖市委副书记。

  张兵充分肯定了各地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成绩。他说,这次主要领导调整,是各地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南湖区、秀洲区、平湖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大局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带头落实好省委、市委决定,全力支持新到任同志开展工作。希望新到任同志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新一届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四套班子成员,紧紧依靠干部群众,在原有良好的工作基础上,主动作为、奋勇争先,不辜负省委、市委的重托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期望。

  张兵指出,南湖区要扛起“护旗手”的首位担当,坚定不移守好“红色根脉”。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做“两个确立”忠实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牢记“南湖无小事、事事连政治”,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要树牢“主城区”的首善标准,着力形成城乡融合、携手共富的富庶均衡新格局,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全力以赴打造典范样板。秉持“奋楫者”的首创姿态,坚持首位战略、招大引强、创新发展、数字化改革不动摇,争先创优加快跨越发展。激发“勇夺旗”的首胜气势,持之以恒锻造“南湖铁军”。南湖区领导班子和各级干部要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大力弘扬“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兵指出,秀洲区要不折不扣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守好“红色根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听从党中央号令,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担当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干出新业绩。要勇猛精进聚力“发展为要”,努力克服短板弱项,聚力首位战略、产业升级、创新驱动,在加速奔跑、加压奋进中加快实现蝶变跃升。要敢闯敢试探索“共富路径”,加快城乡融合改革先行试验,大力实施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双轮驱动,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持续擦亮秀水泱泱生态底色,全力打造先行典范。秀洲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当好“示范表率”,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持续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干部队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严锻造过硬队伍。

  张兵强调,平湖市要聚焦政治建设,坚决扛起守根护脉的平湖担当。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守好“红色根脉”,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平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矢志不渝当好红船“护旗手”。要聚焦首位战略,以一体化的高质量融合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当好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的“右先锋”,着力打造数字产业经济新高地,进一步提升平台能级、优化产业生态,奋力谱写跨越发展的平湖篇章。平湖作为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首批试点,要聚焦民生福祉,做好统筹、民生、生态三篇文章,率先探索共同富裕的平湖路径。要聚焦干部队伍,持续加强市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锻造勇猛精进的“平湖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