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八届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召开

李军主持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6 10:3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代市长李军主持召开八届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深化科创金融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加快打造“慈善之城”的实施意见》《深入推进农业“双强行动” 全力打造农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实施意见》等事宜。常务副市长陈利众,副市长姜波、盛全生、邢海华、王慧琳、叶忠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建华、市政协副主席张文华应邀列席会议。

  在市政府常务会议第一议题“学法进行时”,大家共同学习了《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努力把红色根脉之地打造成法治高地》。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法治意识,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和领悟,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要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确保政府所有的行为都符合法律规范。要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全力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把开展示范创建的过程作为法治政府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增优势的过程,全面提升嘉兴法治政府建设的整体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化科创金融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科技创新代表着一个城市、一个地区的核心竞争力。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以更大力度推进科技金融改革,推动金融赋能科技创新,全力争创国家试点,确保创建成功。要切实抓好任务落实,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投向科技创新领域,构建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要着力打造示范亮点,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发挥好嘉兴自身优势,提高改革的含金量,探索打造一批具有嘉兴特色的标志性成果,使科创金融成为嘉兴的一张金名片。

  在听取和审议《关于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加快打造“慈善之城”的实施意见》时,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带动作用,营造浓厚氛围,创新慈善方式,完善监管体系,拓展“互联网+慈善”“社区+慈善”等渠道,确保慈善募捐资金使用合理、阳光透明,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会议审议《深入推进农业“双强行动” 全力打造农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实施意见》时指出,科技强农、机械强农行动是推动农业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统筹发力、精准发力、协同发力,推动嘉兴农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