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动态 > 市委办公室

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沈跃跃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1-11-29 08:1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在我市召开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深入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合力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中宣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王晓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抓实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持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要切实履职尽责、工作创新,加强组织领导、分类指导和制度保障,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在会上致辞。他说,我们一定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用足用好这次会议在嘉兴召开的重要契机,按照沈跃跃副委员长讲话要求,充分利用“红色根脉”的独特资源,进一步推动浙江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使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成为“重要窗口”闪亮的“窗眼”。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会议,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淑敏,省领导黄建发、陈奕君出席会议。嘉兴市领导张兵、李军、马永良等参加会议。

  现场揭晓了999户全国最美家庭,其中,嘉兴有3户家庭入选。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相关司局负责人,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宣传部或文明办负责人、妇联主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