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我市再添高端创新平台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纳米生物医学研究中心揭牌

发布日期:2021-11-03 08:3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高端创新平台工作会议暨纳米生物医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张兵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樊春海共同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纳米生物医学研究中心揭牌。市领导龚和艳、敖考权等出席。

  张兵说,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直接推动、大力支持下创建起来的新型创新载体,是省校合作的重大成果,还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早期探索和实践。研究院落户嘉兴以来,为嘉兴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科技创新上起到了引领和支撑作用。

  张兵表示,近年来,研究院的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平台搭建、成果转化、项目引育、人才集聚等方面结出了累累硕果。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纳米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的成立令人振奋。嘉兴将一如既往支持研究院的发展壮大,大力支持纳米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希望纳米生物医学研究中心不断创造硬核成果。

  樊春海表示,纳米生物医学研究中心计划将多位业内顶级科学家的研究成果引入嘉兴,实现成果的产业化,继而实现投产应用和上市销售,逐步将研究中心打造成为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纳米生物医学解决方案平台。希望当地党委政府关心和帮助研究中心的建设,特别是在政策、资金、项目、场地和基础配套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促进研究中心早出成果,为嘉兴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纳米生物医学研究中心聚焦纳米生物医学领域,重点布局以纳米技术为基础的精准体外诊断、生物新药、高端医疗器械和前沿DNA存储技术的研究与开发,拓展国际与国内顶尖项目的系列研发和产业转化,致力于打造创新型产学研合作平台,建成推动科技进步与产业发展的新型创新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