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李军在嘉兴南湖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感悟百年成就 传承红色基因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日期:2021-11-30 08:37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军赴嘉兴南湖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李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全会精神在嘉兴落地生根。市领导祝亚伟、盛付祥参加。

  在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上,李军为嘉兴南湖学院的青年学子作了主题为《感悟百年成就 传承红色基因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宣讲报告。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李军深入阐述了《决议》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7个方面作了宣讲,强调要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上下更大功夫,争当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模范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李军指出,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更要以赓续红色血脉、守好红色根脉的使命担当,着力推进“三城一地”建设,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嘉兴南湖学院是以“南湖”命名的高等学府,李军勉励青年学子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殷殷嘱托,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担负时代重任,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