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市区快速路环线三期一阶段取得新进展

绿化迁移工程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11-05 08:5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上午,在市区快速路环线三期一阶段工程起点(中环西路—东升路口),现场一片忙碌景象,伴随着电锯的“嗡嗡”声和树杈落地的“沙沙”声,市区快速路环线三期一阶段绿化迁移工程拉开了序幕,这也标志着三期一阶段迁改工程正式启动。

  “今天进行的是三期一阶段工程标头段的乔木修剪,计划完成100株左右。”迁改单位市园林绿化工程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将加快全线绿化迁移工作,力争年底前完成中分带、侧分带绿化迁移总量的90%以上。”

  记者了解到,经初步统计,三期一阶段涉及绿化迁移约有草坪2万平方米、灌木4.5万平方米、乔木近4000株。迁改工程是市区快速路环线三期一阶段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绿化迁移,电力、燃气、给排水、弱电迁改,私有权属用地征收,地面附属物处置等内容。嘉通集团快速路公司总结了一二期工程经验,提早谋划,积极与绿化迁移、管线迁改等相关产权单位对接,开展工程量排摸,多次召开迁改协调会,商讨迁改方案。

  目前三期一阶段绿化迁移正式进场施工,电力、给排水迁改等已签订框架协议,弱电、通信迁改发布招标文件公示,电力配网迁改方案已确定,各项迁改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

  据了解,今年6月25日市区快速路环线一二期工程的正式开通,标志着嘉兴进入了快速立体交通新时代。市区快速路环线三期工程主线总长约12.8公里,计划分两个阶段实施,先行实施的一阶段工程为中环西路(东升路口)—中环北路(城东路口),主线及地面辅道长约5.9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