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全速冲刺四季度 全力争取全年红

发布日期:2021-11-09 08:23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分析我市三季度经济形势,谋划部署冲刺四季度、夺取全年红的思路举措。市委书记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军、刘冬生、高玲慧、马永良、王涛等参加。

  会议指出,要辩证分析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稳定发展预期、坚定发展信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擦亮“七张金名片”,全面开局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建设,经济持续恢复,社会大局稳定,高质量发展态势更加明显。从经济运行来看,前三季度我市经济持续恢复的态势没有改变,高质量发展的趋势没有改变,经济稳健发展的韧性没有改变。从社会平安稳定来看,今年以来,全市社会形势总体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态势总体平稳可控。

  会议强调,要着力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问题,推动结构调整。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用心谋项目、用情招项目、用力推项目,增强经济高质量发展后劲。要着力促进转型升级,深入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全力攻坚能耗“双控”,加快培育新动能,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要激活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黄金节点”的内生动力,多措并举抓消费扩容提质,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要提升服务企业质效,想方设法帮企业解难,以数字化改革推动服务企业提质增效,积极引导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和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全速冲刺四季度、全力争取全年红。对标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对照、逐一分析,挖掘潜力、竭尽全力,全力以赴打好年度收官战。要持续发力推动数字化改革,加快形成更多嘉兴特色的最佳应用,推动重大应用全面贯通,推动体系上下延伸。要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建设,谋深谋实“共富十改”等重大改革项目,努力办好民生实事。要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深化“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机制,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力以赴抓好维稳安保工作,毫不松懈守好平安稳定底线。要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提早谋划明年工作,为明年一季度“开门红”奠定扎实基础。

  会上,有关市领导作形势通报和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嘉兴港区主要负责人重点围绕能耗“双控”、“低散乱污”企业和园区整治、招大引强和有效投资等内容汇报了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市政府颁发了2021年前三季度“互学互比互赛”流动红旗奖,嘉善县、南湖区、桐乡市捧得红旗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