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6万多例全部阴性!

市卫健委提醒市民: 如需检测,最好预约

发布日期:2021-12-19 08:3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12月17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全市17个核酸检测点,从12月14日早晨8点到12月16日晚上8点,为来嘉返嘉重点人员免费开展核酸检测愿检尽检工作,目前已顺利完成。3天里,各采样点秩序井然,累计共采样60362人次,投入医务人员750人次,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据了解,鉴于当前国内、省内疫情严峻复杂,我市与周边发生疫情的城市地域相近、人员往来频繁。此次针对来嘉返嘉重点人员的免费愿检尽检工作,为疫情防控增添了一份安全保障。

另外,我市全力做好日常的核酸检测服务工作。我市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满足群众需要,全市现有12家医疗机构能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已覆盖市本级及各县市区,有需求的市民可就近选择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对有核酸检测需求的市民,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作出提醒。为减少人员聚集,建议市民提前预约检测服务,并按约定时间前往检测;前往检测点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实名检测,并且务必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保持口腔清洁。市民在采样前须接受流行病学调查,如为重点人群、发热人员,或者具有流行病学史的其他“十大症状”人员,则需要做好个人防护后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及急诊为患者提供24小时服务。各医疗卫生机构的采样时间及核酸检测报告领取时间以各机构实际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