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我市数字治理 上榜全国百佳

发布日期:2021-12-21 08:38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日前,由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主管主办的《小康》杂志社发布的“2021中国数字治理百佳县市”榜单出炉,平湖市榜上有名。

“2021中国数字治理百佳县市”榜单所选取的数字治理概念不仅包括治理的数字化,也包括数字化的治理,从数字政务服务、数字公共服务、数字产业服务三个维度,选取包括数字政务办公、数字政企服务、数字医疗、数字出行、数字教育、社会保障、便民服务、数字金融等12个二级指标进行全网数据解析,全程采集的客观资讯信息超过1亿条,最终由网络数据分析、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意见四项加权得出排名。

今年是数字化改革元年,按照省、嘉兴市的整体部署,今年以来,我市聚全市之力、集各方之智,建设开发了一批数字化改革典型应用、进一步推动平台贯通等各项工作,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手段赋能,让社会治理有“智”更有“质”。

在百姓生活中,处处可见数字化的“身影”。出生、入学、就业、生活、救助、养老等关键小事,动动手指就能办成;小区治理出现问题,业主拿着手机“随手拍”,“智慧红巢”线上解决;数字化防灾减灾屏障,助力防汛抗台,护佑家园平安。数字治理提升了市民的生活水平,让生活变得更加便捷、智能、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