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动态 > 市委办公室

张兵主持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嘉兴组讨论

坚定不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成效中 努力为全省全国大局作出红船起航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日期:2021-12-24 08:0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下午,市委书记张兵主持嘉兴组小组讨论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成效中,努力为全省全国大局作出红船起航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李军、刘冬生、高玲慧、王涛等参加讨论。

  张兵表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饱含着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之心、爱戴之心、拥护之心。学习以后,深切感受到省委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只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坚定不移遵循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指引,就一定能够巩固拓展高质量发展大好局面。深切感受到省委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的使命担当,省委提出的目标既唯实,充分考虑了现实可能性;又惟先,体现了积极进取的追求和走在前列的强烈担当。深切感受到省委驾驭经济工作的高超水平,省委书记袁家军总结的做好经济工作“统、稳、进、实、企、好”六点体会,每一点都体现规律性、富有指导性,是我们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原则、重要方针,需要长期坚持、坚定不移抓好贯彻执行。深切感受到省委直面问题的辩证清醒,既实事求是总结了一年以来的成绩,又指出短板和问题,科学分析了经济形势,体现了省委在谋长远谋大事上的客观、全面、辩证和清醒。深切感受到省委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安排的科学务实,既指明了“过河”的任务,也解决了“桥”和“船”的问题,让我们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思路更清、方向更明。深切感受到省委对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坚决态度,对全省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提醒我们要加强学习、创新思维、把准细节,坚持实事求是,不断提高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水平。

  张兵指出,今年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也取得了许多新进展新成效,成绩来之不易。明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也是我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发力之年、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的全面推进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科学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进提质”的辩证关系,保持经济增长速度和质量的统一,努力实现经济平稳向好发展。要认真科学研究明年经济工作目标体系,精细测算、精心谋划,确定体现高质量发展、符合“稳”和“进”要求的目标指标,全力以赴实现明年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要认真研究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和重要任务,特别要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全力扩大有效投资。要深入研究、积极对接上级政策,优化市域政策体系,抢抓中央和省政策机遇,有效衔接相关政策,同时结合实际,备好政策工具箱,形成更具竞争力的市域政策体系。要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特别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李军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要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把握好“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的要求,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面落实首位战略,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建设,切实统筹发展和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县(市、区)、嘉兴经开区、嘉兴港区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