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我市开展首个千亩方 永久基本农田建设

发布日期:2021-02-02 08:39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工作,构建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的耕地保护新格局,按照“科学规划、综合配套、稳定面积、规模经营、集中投入、提高产出”的原则,我市在新埭镇姚浜、兴旺两个村范围选取项目区内基本农田集中、粮食种植面积广和建设用地复垦连片的区域打造千亩方永久基本农田示范区,范围内现有基本农田面积1440亩,实施后可新增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面积近280亩。

该项目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为基础,通过因地制宜开展垦造耕地、旱改水、建设用地复垦和生态修复等工程措施,连片设计、规模建设,实现永久基本农田集中连片,最终实现项目区内耕地田成方、路相连、渠相通、林成行,农田平整、生态美化,灌得进、排得出,达到千亩方永久基本农田示范区的标准,保持稳定、健康、持续、生态的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以建促保”,强化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