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用情用心助力黑水县劳务输出

发布日期:2021-02-22 10:00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黑水务工人员返岗专车。中心记者 沈晓洲/摄

“欢迎黑水县务工人员来桐乡就业!”近日,来自黑水县的15名务工人员乘坐免费返岗专车,经过25个小时的路程,终于踏上了桐乡的土地。他们之中,有已经在桐乡工作了3年的老员工,也有被“以老带新”模式吸引来的新员工。

“听老乡说桐乡的工作环境和待遇都好,我会好好干,多学点技能多挣点钱,让家里人过上更好的生活。”黑水务工人员苏拉俄木第一次出远门打工,心情还有些激动。在现场做好劳务对接后,他和老乡将由所属企业接回,开启新的生活和工作。

通过一个影响一个,一个带动一个,自2015年两地结对以来,已有42名黑水县务工人员陆续走出高原来到桐乡。黑水务工人员虽然数量不多,但是就业稳定性好。这背后,是我市用情用心助力黑水县劳务输出形成的“好口碑”催生的“返岗就业”新效应,带动越来越多的黑水员工来桐乡就业。

为了实现两地劳务协作“出得来、做得好、留得住”这个目标,市人力社保局围绕用工需求,在企业中广泛宣传动员,加强与重点企业的沟通对接。在黑水务工人员到达桐乡后,建立起一对一联系制度,不少人社干部甚至与黑水务工人员成了贴心的“朋友”,陪他们面试、入职,直至把他们安顿下来。

与此同时,桐乡还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发放政策补贴红包,鼓励企业参与到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