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平湖召开节后首次全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3 15:40 信息来源:平湖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为不断加强辖区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保障节后货运安全,2月23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节后首次全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分管领导黄建峰副局长,局运安科、市公路与运输中心、市交通运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和全市3家道路危运企业负责人及专职安全员参会。

会上,黄建峰副局长总结了上年全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存在的问题及需要改进的管理措施,并对做好今年的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

一是企业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从涉及安全的“企业、人员、车辆、货源”四个要素入手,将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工作作为长期系统工程去管理;二是企业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重要性;三是企业要定期对所属车辆进行安全排查,确保车辆安全防护、标志标识、消防器材配备齐全有效,车辆技术状态安全;四是企业要定期对所属驾驶员押运员进行排查,确保人员资质符合条件;五是企业要对所有驾驶员押运员及相关管理人员进行安全行车教育,做到安全时刻在心中;六是企业要严格落实动态监控值班,认真监控车辆,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约束驾驶员押运员违规操作行为;七是管理部门要加强与当地公安、市场、安检等部门的横向协调监管工作,做到不留监管死角。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企业的主体责任,各企业负责人均表示要将此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长期任务落实到位,始终警钟长鸣,全力保障危货运输安全。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运输服务保障等重点任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