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平湖市委党校来港航中心调研公用码头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3 15:42 信息来源:平湖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2月19日,根据市领导批示精神,平湖市委党校副校长金治平一行来到平湖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专题调研公用码头建设及后期运营等工作,平湖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吴继承、平湖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平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吴继承主任从近年来几轮内河码头整治行动出发,简要介绍了平湖市码头历史沿革及现有码头分布、分类情况,详细介绍了去年以来平湖市交通港航部门坚持“堵梳并举”,一手抓临时码头关停,一手抓公用码头规划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内河码头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果。双方就公用码头布点规划及项目立项、审批、设计、施工、交竣工验收等环节进行了探讨,重点对公用码头建设主体及各种经营模式深入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2020年以来,针对辖区内临时码头即将到期的问题,平湖交通港航部门坚持抓紧抓实促攻坚,协调各镇街道保质保量完成临时码头关停工作,累计已完成临时码头关停12家;针对公用码头建设相对滞缓的问题,平湖交通港航部门坚持提前谋划早布局,积极对接各相关主体,完成了《平湖市内河公用码头布点专项规划(2020-2035)》编制,规划布点11个(不含乍浦),并以市码头整治办名义下发了公用码头2021年建设任务,相关项目目前正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