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红十字会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jxhsz0001/2021-391955 发布机构: 市红十字会
发文日期: 2021-02-23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红十字防疫•迎春•庆百年|嘉善:汇聚人道力量守护5A景区
发布日期:2021-02-23 11:19 信息来源: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春节期间,嘉善县西塘5A景区迎来一波旅游小高峰,嘉善县西塘镇红十字志愿者持续参与西塘景区旅游服务志愿活动。

一是做好西塘镇红十字救护站的开放及服务工作。

嘉善县首个红十字救护站于2020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节前做好自查,保证AED等设施设备性能完好,救护物资充足、环境消杀到位,春节期间每天开放,坚持同景区开放时间同步,每天安排5名志愿者值班,确保有效处理游客紧急状况。

大年初二,上海来旅游的李阿姨在过桥的时候突然头晕冒虚汗,李阿姨女儿还要照顾随行的小儿子,顿感有点手足无措。巡逻志愿者了解情况后,得知李阿姨今早出门急,忘了服降压药,志愿者引导其到救护站,工作人员给李阿姨测量了血压,经测量后李阿姨血压偏高,志愿者为李阿姨购买了经常服用的降压药,并让李阿姨一家在救护站休息一下。李阿姨女儿临走时,对救护站志愿者表示感谢。

二是向商家宣传防疫知识、应急救护知识等。防疫不可松懈,处处体现细节,志愿者们向商家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商家注意自我防护以及消毒等工作。

三是在景区内服务群众,便民利民。志愿者们热情为游客服务,哪里需要哪里上,处处可见红十字志愿者的影子。


        春节期间,救护站共处置摔伤、擦伤、突发疾病等游客100余人次,接待游客咨询120余人次,向游客提供创可贴、口罩1000余份,提供拐杖、轮椅50余次。同时,救护站志愿者向商家、游客发放防疫宣传资料3000余份,在做好应急救护的同时,协助景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嘉善县红十字会)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