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平湖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平湖市教育局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发布日期:2021-02-24 09:07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根据平湖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月22日上午,平湖市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组长彭凯伦向平湖市教育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平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峰出席会议并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平湖市教育局党委书记王郁春作表态发言。

2020年12月21日至2021年1月22日,平湖市委第二巡察组通过听取教育局党委工作汇报、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展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调阅有关资料等方式,完成了对教育局党委的巡察“回头看”。彭凯伦对平湖市教育局上轮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局党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对上轮巡察反馈的35个具体问题列出了20条具体措施,基本完成了整改,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化以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为重点的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动了平湖教育现代化的发展。但是,在巡察“回头看”中,巡察组也发现了局党委决策执行力还不够强,贯穿落实“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还有差距,工程项目建设领域监管不够到位,党支部发展党员基础工作还不够扎实,以及下属集团党委政治引领力还不够强等问题。

徐峰书记对巡察整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政治属性。二是铁肩担当,切实交出巡察整改的高分答卷。三是凝聚共识,主动接受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

王郁春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教育局党委将切实落实巡察反馈意见,确保巡察整改落实到位:一是统一思想,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把落实整改措施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全市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抓好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突出重点,细化措施,为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新崛起之城贡献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