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平湖交通运输执法队救助搁浅船舶成功化解潜在堵航危机

发布日期:2021-02-24 15:48 信息来源:平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浏览次数:

近期,平湖辖区水位持续走低,重载船舶搁浅风险显著增加,为严防船舶搁浅、触礁等险情事故发生,平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靠前分析、主动作为,全力保障辖区船舶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2月23日,水上分队在辖区乍嘉苏线关桥水域巡航执法时,发现安航机51888静止在航道中央,执法人员上前询问得知该船舶搁浅了。由于该水域处于杭平申线和乍嘉苏线交汇处,船舶流量大,加上不远处正在航行的重船,极易造成堵航事故发生。执法人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采取应急处置措施。一方面开启警灯和警笛,提醒过往船舶减慢航速,注意避让;另一方面向正在巡航的同事求助,在两条海巡艇相互配合,多次尝试下顺利脱困,成功化解潜在堵航危机。

接下来,平湖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密切关注辖区水情变化和辖区船舶动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船舶吃水管控等安全监管措施,认真做好春运后半程及平湖“两会”期间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