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祁海龙在参加政协第十一组审议时强调 锚定民生坐标 绘就幸福平湖

发布日期:2021-02-25 08:16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祁海龙来到市政协第十一组(社会科学、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与委员们一起审议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祁海龙强调,要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百姓生活更美好、社会保障更有力、社会治理更高效,勇开社会事业和民生工作新局面。

审议中,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市政协政治站位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工作成效有亮度,履职为民有温度,担当有为有力度,为平湖交出“两手抓、两战赢”的高分答卷贡献了政协力量。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份既有分量又有质量的报告。委员们还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就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推进残疾人工作、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祁海龙充分肯定了委员们的发言并指出,市政协过去一年开拓创新、深入调研,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充分展现了金平湖新崛起追梦奔跑之年的政协担当。祁海龙指出,2021年,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也是金平湖新崛起勇开新局之年。勇开新局,不仅是经济上更高质量的新发展,也是全市百姓更加幸福的新生活。要着眼大多数,让百姓生活更美好。民生项目建设要再提速,重点推进“民生共享”工程和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推动平湖百姓的生活品质再上新台阶。生态环境建设要再提效,加快推进农村全域秀美、市域全面美丽,努力打造公园城市、最美水乡。精神文明建设要再提质,进一步发挥社会科学组织“智囊团”和“宣传员”作用,加强理论引导,让精神文明的新风拂润到每个平湖百姓的心底。

祁海龙强调,要关注较少数,让社会保障更有力。要把更多视线放在相对弱势群体上,全方位加强保障制度建设,加快建成多层次、全覆盖、精准化的社会保障体系,让“弱有所扶”落到实处;要把养老问题作为民生领域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加快社会养老、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让“老有所养”成为常态;要加快破解困难群众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引入用好社会救助、市场救助等力量,共同兜住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让“困有所助”成为共识。

祁海龙强调,要找好公约数,让社会治理更高效。要深化数字化改革,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加快打造一批具有平湖辨识度的便民惠民特色场景应用,构建整体智治、协同高效的县域社会治理体系。要构建多元化体系,更大程度发挥社会组织、社会力量、基层民众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打造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共治共享治理格局。要打造特色化品牌,进一步总结“红色物业”“友邻善治”等基层治理工作经验,加快基层治理品牌化建设,形成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新名片。